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鞍山非公企业准备再次“起跳”(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5:13 千华网-千山晚报
鞍山非公企业准备再次“起跳”(图)
  千山晚报消息在鞍山的春天姗姗来迟之时,鞍山市的非公有制企业却提前听到了春河破冰之声:在1日召开的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重奖杰出非公有制企业家,奏响了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强音;国务院颁布的扶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非公经济36条”的正式登场,让感受春意的鞍山非公有制企业更是摩拳擦掌。一个全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达549.7亿元的更大“蛋糕”正在积极烹制。

  过去一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实现企业增加值478亿元,比上年增长15%,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7.6%。实缴税金23.9亿元,增长38%,占全市税收的比重达到25%。新办私营企业1883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1352户。新增就业人数3万人。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全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地方财政增收的重要来源和实现劳动就业的重要渠道。

  为了让非公有制企业家们的干劲更足,在1日的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还首次用重金奖励非公有制企业。2004年度纳税超亿元的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和西洋集团被授予“鞍山市非公有制经济五十强金牌企业”称号,并各奖励人民币30万元;授予后英经贸集团、鞍轮集团“鞍山市非公有制经济五十强银牌企业”称号,并各奖励人民币15万元;授予华润雪花啤酒(鞍山)有限公司、辽宁衡业集团、海城华宇镁砂集团、海城市牌楼镁矿集团、青岛啤酒(鞍山)有限公司“鞍山市非公有制经济五十强铜牌企业”称号,并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纳税五十强其他41家企业也被授予“鞍山市非公有制经济五十强企业”称号,并各奖励笔记本电脑一台;海城市后英耐火材料厂等50家企业还获得了“鞍山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就业五十佳企业”称号。

  最新消息,2005年鞍山非公有制经济将驶入一个更加辉煌的新阶段:全年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549.7亿元,实缴税金27.5亿元,出口交货值72.5亿元,新增企业就业人数4万人;年底前全市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达到520个,超亿元企业达到70个,超10亿元企业达到5个,全年新注册非公有制经济单位1.8万户;建成政策支持、社会化服务、企业和行业自律三大体系;全年引进外资1.8亿美元,引进内资40亿元;做大做强冶金、装备制造、轻纺、矿产品加工和农副产品加工五大支柱产业,占非公有制经济的比重提高到60%以上;三县四区突出区域特色,形成七大产业集群……

  首席记者 苏仲闯 摄

  (记者 刘一鸣)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