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避免再发大案 中行将用三措施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面对近期频频爆出的大案要案,中行新闻发言人承认,银行在管理体制方面的确存在问题,将采取三项措施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最近一段时间,中行发生了以下几起大案:中国银行黑龙江省河松口支行10亿元存款去向不明;中国银行大连分行一个小职员挪用6百万美元;昨天,中国银行爆出了一起房地产开发商骗取6.4亿元贷款的事件。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在银行内部确实内控机制薄弱,风险管理有缺陷,再加上目前正好是中国银行在进行股份制改革,银行也在所有的基层机构进行检查。

  王兆文表示,他们将采取三项措施改善公司治理结构,避免大案要案的再次出现。首先,对整个机构和经营性网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梳理,要找到薄弱的环节在什么地方;其次,要对整个的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就是执行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第三,对人员加强教育,授信审批的机制也进行改造,对业务流程进行改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