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阿尔斯通派员来华探讨与中国铁路合作事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潘旭临)法国阿尔斯通集团交通运输部总裁菲利浦.梅里埃先生昨晚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为法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良机。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在铁路建筑的领先优势,符合中国铁路跨越式大发展的需求。

  菲利浦.梅里埃先生来华是专程为阿尔斯通与中国铁路广泛合作进行交流。在谈到与中
国合作前景时,他表示,中法在铁路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具体表现于三个方面:一是高速铁路技术十分成熟。目前全球已有超过四百五十列阿尔斯通制造的火车以每小时三百至三百五十公里的速度投入了商业运营。二是阿尔斯通是世界唯一一个已向十二个国家成功提供高速铁路产品企业。三是,与中国有着五十五年的合作历史,去年与长春客车达成技术转让的合作。

  他表示,阿尔斯通始终是发展世界高速铁路的先锋和无可争议的领先者。自一九九0年至今该集团一直保持着在轮轨技术上创造了每小时五百一十五公里的高速铁路世界纪录。阿尔斯通拥有每小时二百七十公里以上的高速机车车辆的百分之八十五的国际市场份额。从一九一六年至今在铁路线路和电气化建设方面获得了诸多丰富经验,其线路基础建设的技术已成功地向英国、西班牙和韩国转让,获得使用者的赞誉。他说,随着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中国将成为下一个技术转让和合作的目标。

  他认为,中国发起高速铁路建设令他深受鼓舞,因为这是解决运输瓶颈,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增长的良策。阿尔斯通已经对中国做出了长期承诺,在未来继续成为中国铁路建设可靠伙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