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车在韩销售遭重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2 东方早报

  受独岛和历史教科书问题等争端影响,3月份日本车在韩国的销量急速下降。

  据业界3月31日初步统计,3月前28天与宝马汽车争夺进口车第一把交椅的丰田“凌志”的销量仅为270多辆,与宝马390多辆的销售业绩相比,足足少了100多辆。

  预计,丰田(韩国)公司3月份的销量只能勉强超过300辆,这只是去年同期销量(59
9辆)的一半。

  而宝马3月份的销量有可能突破400辆,加上MINI品牌,预计总销量将超过500辆,进一步拉大与凌志的销量差距。

  据调查,3月前29天,本田也只售出了150多辆整车,销售业绩明显不如从前。

  业界认为,去年5月份进入韩国市场的本田受春节长假工作日减少的影响,2月份的销量仅为165辆,而在3月份这一销售旺季的前29天也仅售出150辆,业绩萎靡。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日本同行曾认为韩国人的反日情绪不会对日本汽车的销量造成直接影响,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对日本汽车业来说,定于4月5日公布的日本新编历史教科书的审查结果将成为另一个难以轻松度过的关口。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