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就业人数达到75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12 东方早报

  早报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莫荣3月31日在中国就业促进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4年,我国就业人数达到75200万人,比上年增加768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数为26476万人,比上年底增加837万人。

  他表示,今后20年,我国将进一步推进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最终完成新型工业化。经济结构按照这样的趋势调整,我国的就业结构也会发生重大变化。

  据悉,到2010年,我国的就业规模将达到7.97亿人。根据近10年来第一产业就业人数的转移情况和未来城镇化水平测算,同时考虑二、三产业就业人数的增长情况,预计到2010年,第一产业将会加速向二、三产业转移,三次产业的就业比重将会调整为40∶24∶36。

  莫荣透露,到2020年,就业规模将达到8.88亿人,就业结构将会得到进一步调整,三次产业的就业比重为30∶25∶45。第三产业的比重与目前马来西亚49.9%、波兰48.8%的水平相近。

  此外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速度放慢。从2001年到2010年的10年中,我国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总规模将继续扩大,估计可能达到1.6亿到1.8亿,平均每年转移量在1493万到1662万人。莫荣说,2010年以后,受农村人口年龄结构及农村人口数量逐年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速度将有所放慢,平均每年转移量大约在1200万到1300万人之间,10年转移的总规模大约在1.3亿到1.4亿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