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新巴士6000万升级公交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08 东方早报

  上海大众交通集团与新加坡康福德高共同合资成立的上海申新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在不断购置进口高档车进行车型升级。

  记者日前从申新巴士获悉,该公司已计划订购86辆沃尔沃公交车替换今年即将报废的100辆国产公交车,总价值约6000万元人民币,这是申新迄今为止与沃尔沃签署的最大一笔订单。

  申新巴士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申新本次所购车辆全部为空调车,第一批将购置39辆长12米的沃尔沃公交车,这批车将于下月交付:第二批还将购置47辆长10.5米的新型沃尔沃公交车,由于此类型车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还需等到有关方面登记,预计今年6月驶进上海市内。申新巴士正在不断购置高档车进行车型升级早报记者许海峰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关方面鼓励公交企业车型升级,并予以一定的补贴,每辆沃尔沃价格在60万元至75万元之间,加上10%左右的购置税。此次,申新巴士将为这笔订单支付约6000万元,申新巴士将全部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这笔资金。

  申新巴士早在2001年第一批引进了22辆长12米的沃尔沃,去年申新巴士又购买了47辆该规格的公交车。本次购置长10.5米的沃尔沃主要是考虑上海某些道路狭窄,12米长的车拐弯比较困难。这位内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申新巴士同样也考虑到新车型的价格较为便宜。

  虽然本次购置的公交车比报废的车辆少一些,但该人士称,沃尔沃的质量较好,很少出现抛锚的状况,一辆车每天使用频率比国产车长得多,完全可以弥补报废车的运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