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2.7万种车型被禁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5:06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3月31日,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获悉,发改委近日宣布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下称《公告》)上撤销26866种车型,涉及面覆盖733个汽车生产企业,撤销车型数量占到近半数《公告》车型。

  在撤销产品目录中看到,撤销车型几乎囊括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包括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以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广州
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乘用车制造商的部分《公告》车型都在撤销范围之内。

  据发改委负责公告管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上述车型从目录上撤销主要是因为不符合车辆产品3C认证中《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GB7258-2004)和《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04)等标准的相关规定。

  据国家机动车辆类产品3C认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王先生介绍,目前国内汽车产品在生产和销售上实行《公告》认证和3C认证两套完全独立的认证准入制度:一是发改委定期颁布的《公告》,由汽车生产企业向发改委申报该车型的资料,发改委核准允许生产该车型后,将发布《公告》公布该车型的型号、品牌、制造商名称等资料。取得《公告》认证后车辆生产企业才能制造、销售该车型,同时公安部交管部门也凭借《公告》作为该类车型登记挂牌的依据。二是汽车产品的“中国强制性认证”(即3C认证,其中“CCC”为“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的英文缩写)。机动车辆产品只有获得3C认证后,并加贴3C认证标志方能生产、销售。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