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车上扔杂物要挨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23:44 新文化报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昨实施

  本报讯 (记者黄家庆)“以后乘坐火车时再随意扔东西,就得受罚了。”许多旅客面对昨日正式实施的《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都认为约束多了是件好事,以后乘火车将更舒适安全。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昨日起正式施行,当天长春站向乘客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组织人员向乘客分发了几千册关于《条例》的解读。

  条例共分7章103条,对铁路线路安全保护、铁路营运安全保护以及社会公众对保护铁路安全运输的义务等都做了全面规定。

  按照新条例规定,17种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行为将被处罚。主要是禁止从列车上抛扔塑料饭盒、酒瓶、废纸、瓜皮、果壳杂物,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平交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非法出售或者收购铁路器材等均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部分列车硬卧停售

  昨日,记者从长春站获悉,今日至5月1日,吉林至通辽4272次硬卧因故欠编组停售。4月6日至4月23日长春至丹东4206次硬卧因故欠编组停售。本报记者黄家庆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