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预约旅游”暂难推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4: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五一黄金周越来越近,各家旅行社都在酝酿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北京一家旅行社日前推出了一种“预约旅游”,让人眼前一亮。但南京旅游界人士却认为,预约旅游短期内在南京还行不通。

  每到黄金周前,旅行社人员都会因大量的集中报名忙得不亦乐乎,有时忙中出错,就会给游客的旅游质量带来影响。对于黄金周,旅行社真是又爱又怕。为缓解黄金周前报名紧
张状况,也为游客提供实惠,北京神舟旅游公司日前推出“预约旅游”,游客将假期、目的地、住宿标准等提前做好安排,提早向旅行社报名,可享受到不同幅度的优惠价格,预约得越早,优惠越多。

  舜天海外副总经理单琴芳告诉记者,预约旅游在国外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游客报名能提前几个月甚至一年,如果趁淡季预约旺季的房间,价格上甚至相差一倍。预约旅游可以分摊旅行社的工作强度,吃、住、行等都可以安排得更细致。“但是,目前推广预约旅游还不太可能。国外游客旅游、度假一般都有较强的计划性,不轻易改变和取消。相比之下,国内游客习惯于‘即兴出游’,经常有游客今天报名,要求明天出发,旅行社如果不给办,还会遭投诉,让人哭笑不得。”

  中青旅江苏公司副总经理潘文君说,去年在做桂林专列游时,她就曾尝试过类似的方式,出发前一个月报名优惠100元,提前20天报名优惠50元,15天则优惠30元,但效果并不理想,很多游客还是不急不忙地到最后几天才报名。南京人计划出游的意识尤其缺乏,今年中青旅推出的4月12日泰国泼水节专线,留给外地的名额很快就报满,而南京这两天报名的人刚多起来,还要办理签证等手续,时间很紧。潘总说,预约旅游要想真正做起来,仅靠旅行社还不够,还需要航空公司、景区、酒店等共同努力,只有这些上游环节给旅行社的报价有足够的提前量和优惠空间,使提前预约的游客享受到更大的优惠,预约旅游才有可能被广泛接受。(孔小平 金震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