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资助企业到国外参与开发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2:07 商务部网站

  [联合早报网]在石油高涨及能源短缺下,日本经济产业部目前不仅参与能源开发事业,更在近期发布协助日本企业到亚洲各国投入石油储备,建设原子能发电厂等业务的计划。“官民一体”跨国大业

  日本经济产业部已将到外国调查和开发能源的所有关联事业规划为“官民一体”的跨国大事业。经济产业部指出,这些事业将包括协助亚洲国家建设石油储备库,投资设立原子
能发电厂等。

  这对目前在虎视眈眈能源市场的日本民间企业而言,将起极大推动力。

  根据当局对日本企业在发展亚洲能源事业的调查报告中显示,一部分日本企业已经积极与亚洲国家磋商能源事业。这包括与中国及越南讨论建设原子能发电厂,为上海世界博览会设置天然气冷暖气设备,设计电路设备等。共同建设石油储备库

  同时,日本经济产业部向亚洲国家表示要共同建设石油储备库,目前已经有不少日企在展开策划工作。为了掌握亚洲的能源状况,日本资源能源部也着手进行了相关调查,并在前天总结一份报告。

  该报告认为亚洲要巩固能源供应,亚洲必须大力提倡节省电源制度;其次,为避免卷入石油危机,必须设法使用石油以外的原料;第三,在消费能源时,还必须得重视环保。

  它也在总结报告时,给日本企业提供投资能源事业的参考资料,并鼓励日企向以下方面发展能源事业:一、为亚洲国家策划都市化能源系统;二、积极参与以保证可获得一定效果的ESCO节省能源维修事业;三、投入送电网的建设;四、开发天然气;五、石炭能源技术;六、参与输送燃料的业务;七、协助能源回收等循环使用业务;八、协助设立原子能发电厂以及策划石油储备库。

  目前,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爱知博览会,也是日本政府展示日本能源技术的一个场所。主办地区爱知县就是一个专门研究燃料电池的地方。(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