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人关注内地房产泡沫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1:17 上海证券报

    内地房地产市场究竟有多少泡沫,这一话题在香港也很热。

    最近看到戴德梁行的报告,却是另一个观点。

    他们认为,现在内地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房子品质的提升。随着小区绿化、配套设施的完善,产品升级必然导致楼价提高。从这方面
来说,房价上涨是必然趋势,只要产品升级,产品的供应量又没有大幅度增加的话。

    戴德梁行还认为,看一个地方的房地产是否存在崩盘的危险,关键看房子的交易量是否出现大幅度下跌。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也不能一概而论,地区不一样,泡沫或者过热的程度也不一样。即使在一个城市,比如上海或者北京,不同的产品类型也不一样。

    戴德梁行关于广州的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虽然市场上高档和大户型的产品增多,并且有一定的销售量,但还是以中档产品的需求为主,"其中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和价格在5000至6000元/平方米的水平最受欢迎"。

    成思危副委员长到访香港,也被问到关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他在肯定泡沫的同时,指出泡沫并不能一概而论。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大问题是供需结构的不平衡。

    符合城市居民平均购买力的中低价房子泡沫不多,因为大部分是用来居住的,并不是投资用房。这一部分的房子价格风险隐忧也比较少,因为以后不大会出现大批量的抛盘而导致房价下跌。而目前空置率高的房子主要是高档房。

    成思危认为,股市不景气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炒房现象。资金总是要有出路的,一方面股市跌得让人信心全无,另一方面房价天天涨,吸引逐利资金进入楼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