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号人物督阵 宏碁盼升大陆PC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9:20 东方早报

  在欧美市场如鱼得水的宏碁,为提升在大陆市场的PC业绩,终于决定让宏碁二号人物亲监督阵。昨日,记者从宏碁中国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于3月31日作出调整,将大中华区营运总部拆分成大陆和台湾两个区域市场。而作为调整的一部分,宏碁原大中华总经理林显郎则改任中国台湾地区总经理,并兼管辖中国香港市场,而中国大陆地区总经理则由宏碁董事长会智囊团首席长官赖泰岳兼任。

  赖泰岳在台湾被称为“宏碁二号人物”,因为在宏碁有一个由董事长王振堂自己领导的核心内阁———“宏碁七人小组”,在这个小组里赖泰岳的排名甚至超出了总经理兰奇,仅排在王振堂之后。林显郎也是该小组的成员之一。

  据悉,这是宏碁今年首次重大的组织和人事变动,其目的是为了拓展大陆市场与稳固台湾市场。宏碁董事会王振堂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在数年内挤进全球前三大PC品牌,必须提升宏碁在大陆的收入。

  不过,与宏碁在欧洲市场成为第一大笔记本电脑厂商相比,宏碁在大陆市场的拓展并不如意。宏碁华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宏碁在大陆进行了两次渠道调整,直至第四季度业务量才开始有所上升,但整体市场排名仍在第七位左右徘徊。

  这很难让王振堂满意。尽管林显郎掌管宏碁大陆市场长达7年,不过据台湾媒体报道称,林显郎的专长仍在台湾市场,面对目前台湾地区新兴品牌的强劲发展势头,林显郎将能发挥出就近督阵的作用。

  而赖泰岳表示,宏碁将把在欧洲的成功经销模式复制到大陆市场,并将充分发挥宏碁全球采购的规模经济优势。宏碁华东区协理王朝瑛表示,今年公司已制订了大陆市场实现100%增长的目标,这是公司自进入大陆市场以来目标定得最高的一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