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信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8:48 南方都市报

  答 基金转换是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持有人提供的一种服务,是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任一开放式基金后,可直接自由转换到该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而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单位,再申购目标基金的一种业务模式。基金转换一次只能转出、转入一只基金,如果客户要多转换一只基金,要采用多次申请多次输入的方式进行处理。基金转换采取未知价法,以申请当日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

  问 封闭式基金如何购买?

答 购买封闭式基金时,首先要注意选择市净率上升空间相对较高的品种。市净
率和其规模有着较强的负相关关系;在同规模基金中,不同基金的市净率也保持着一个比较稳定的相对强弱关系。其次应考虑有中期分红可能的基金。根据相关基金管理条例,基金分红后单位净值不得低于面值,为此,可首先考虑截至2004年底单位净值大于1.05元的基金。

第三是选择净值运营较好的基金。从去年的市场运行形势以及市场运行的规则来看,强者越强的趋势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大的改变。因此在同样的情况下,选择基金时有必要优先考虑那些自今年年初以来单位净值增长良好的基金。

  问 什么是影子定价?

答 影子定价就是指基金管理人于每一计价日,采用市场利率和交易价格,对基金持有的计价对象进行重新评估,即“影子定价”。

影子定价的作用在于为了避免采用摊余成本法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与按市场利率和交易市价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发生重大偏离,从而对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产生稀释和不公平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