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呈现分化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8:48 南方都市报

   2004年度基金年报显示

基金呈现分化迹象

  3月31日是基金披露年报的最后一天,许多基金公司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其中,易方达旗下基金实现净收益超过8.8亿元,“嘉实系”基金分红超过3亿元。封闭式基金中瑞银持有的基金科讯的份额比例高达4.05%。封闭式基金在经历了几年萧条折价交易之后,终于有了春暖花开的迹象。

  大小基金公司差距拉大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已披露年报的153只基金去年实现净收益合计84.55亿元,但其经营业绩合计为亏损67.54亿元,在153只基金中有90只经营业绩报亏。不
少基金经理感叹,基金行业已经不再是必赚的行业了。在提供了2003年可比数据的110只基金中,2004年的净收益由2003年的9.29亿元增长超过9倍达到93.25亿元,然而基金的经营业绩总额则由2003年的233.79亿元下降至24.84亿元,这里面品牌基金公司和规模过小的基金公司差距越来越大,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股票型基金亏损严重

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成绩相对理想。7只货币市场基金2004年度共计实现净收益8.9亿元;债券基金净收益总额为5.6亿元。

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含配置型)的净收益总额为25亿元,浮动亏损总额为70亿元,这样整体收入就亏损45亿元,成为基金重灾区。2003年股票型基金的整体净收益总额为16亿元,浮动盈利总额为63亿元,收入总额为近80亿元。

  封闭式基金忙分红

盘点54只封闭式基金的2004年年报,虽然全年亏损32.28亿元,但分红收益率的大幅提升是十分明显的特点。统计显示,总共有18只封闭式基金公布了2004年度分红方案,其中最优惠的基金科汇,每10份基金单位分红2.3元。以该基金3月30日收盘价计算,分红收益率达到19.46%,相比上年大幅提高。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王晶晶

实习生 黄文哲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