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证交所日均成交额创16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8:3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东京4月1日电

  在3月31日结束的日本2004会计年度里,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日均股票成交额为1.26万亿日元(约合118亿美元),创16年来新高。

  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网上股票交易的普及,许多个人投资者纷纷回到股市。在过去的
一年中,个人投资者的成交额在整个成交额中所占的比例大幅增加,从前几年的10%左右上升到了33.1%,为泡沫经济高峰期1987会计年度以来的新高。

  日本最大的网络证券交易商松井证券公司总裁松井道夫说,截至今年3月底,在该公司开设的网络证券交易账户比上年同期增加了80%。随着今年4月1日开始全面恢复实施“存款限额保护制度”,今后还将有大量资金从储蓄流入股票市场,今年的网络股票交易将会进一步扩大。

  3月31日,东京证交所主板市场的最主要股指日经股指报收于11668.95点,比上年同期下跌了0.4%。过去一年中,东京证交所的钢铁等原材料板块和银行等金融类板块股票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但高新技术板块的股票价格处于波动状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