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暴涨“愚人节”股民惊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是“愚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沪深股市放量大涨逾3%,单日涨幅为今年春节后之最。一条未经证实的传闻利好是造成股市“愚人节”大涨的原因。这是“愚人节”给股民开的玩笑,还是管理层在近期真的会出台一系列利好?

  近期屡创新低的股市,在昨天的“愚人节”却给股民带来了惊喜。上午,沪综指还在1180点的低位窄幅整理,下午,随着一条“国务院将宣布重大利好”的传闻在多家知名财经
网站上挂出后,沪深股市即风云突变,出现“井喷”式上涨。

  传闻推出重大利好

  这条挂在“网易”、“东方财富网”等多家财经网站的传闻称,据传“2005年3月30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结束后,金融、证券、财政、国资等部门专门开了碰头会,做出了重大的决定”。

  传闻提到,一、目前已上市公司中的非流通股,作为优先股,较长时期内将不在国内证券交易市场交易流通;二、新股发行由发起人按相关规定,自主选择是否全流通发行(上市满3年后,经批准后,可以分批减持)或承诺作为发起人优先股永不流通”。

  传闻还指出,将从市场、行政、司法三方面全方位保护投资者利益。具体包括“融资与监管分离,发行与再融资核准权力下放至交易所,证监会只负责监管”,“建立国家证券市场平准基金,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将公开入市干预”等内容。

  虽然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确在3月30日召开过,昨日也有此次会议关于“总理部署重拳痛击铁矿石涨价”的报道公开登载。但在本报截稿前,关于在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后,作出过有关股市重大决定的传闻,目前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权威部门的证实。

  利好救市可能性大

  武汉新兰德分析师朱汉东说:“这个传闻目前并未得到确认,4月1日是‘愚人节’,不排除一些人在这个特殊日子有预谋的给大家开了个玩笑。”

  他表示,上述传闻的内容,以前都有听说过,并没有多少新内容,股市大涨主要是有超跌反弹和短线资金赌政策这两方面的原因。股市在长期下跌后,很容易就出现这样的反弹。

  汉唐证券分析师梁浩则表示,周五下午出现的普遍上涨,按照以前的惯例应该有政策利好在后面作支撑。目前股市已经下跌到了几乎让投资者绝望的地步,管理层不可能不着急,也不大可能坐视不管,接下来政策面出利好救市的可能性应该很大。

  早报记者施海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