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利创始人:可能是最后一次来中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安利创始人:可能是最后一次来中国(图)
  就在直销法规即将出台之际,4月1日,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迎来了开业十周年庆典。安利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之一、传奇人物理查·狄维士及安利全球总裁、理查·狄维士的儿子德·狄维士再次来到中国,出席了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基地举行的盛大庆典仪式,并在园区种下了安利在中国的第一百万棵树,似乎正印证着经历10年风雨后,安利扎根中国的决心。老少同来鼓舞士气

  在直销立法即将“收官”之时,3月30日晚,老少狄维士乘专机先后来到广州。理查·狄维士十多年前亲自决策了安利进入中国的重大战略选择。而他5年前的最近一次造访中国正值“98传销风波”后安利(中国)力挺难关之时。而以前透露出的有关直销立法将采用“单层次直销”(安利现在采用的店铺加直销员,近于多层次直销)和可能实行的佣金比例必须控制在25%之内的条款,似乎都对安利不利。对此,从地下室造清洁剂发家,已79岁高龄的老狄维士在庆典上没有提及,只是颇有感触地表示,自己是在郑太(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的坚持邀请下,才和夫人海伦及孙辈来到中国。他透露这很可能这也会是自己最后一次来中国,将来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精力)再来。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老少狄维士罕有地同来中国,除了庆祝之外,还有鼓士气的目的,在敏感时刻增强安利(中国)管理层、销售人员的凝聚力,积极应对即将出台的直销法。尽最大努力适应相关法规

  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直销法就要出台,据称就连联合利华等跨国大公司也在部分产品中尝试直销,安利感受到竞争的压力吗?

  德·狄维士(以下称德):安利不怕竞争,欢迎挑战。直销法出来会怎样现在还不知道,也不敢妄加评论,但中国政府定能找到适合的管理方式。安利一直强调的是直销方式中的创造力及质量,足以能够应对未来的变化。

  记者:安利在中国的特色是独一无二的,将来会不会继续“特别管理”安利中国?

  德:未来会遇到什么困难现在还不知道,但在相关法规出台后,安利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去适应,也可能会有一些“独特”改变,我们对任何变化都有信心。

  在前一天接受当地媒体的访问中,德·狄维士也讲述了安利对直销问题的看法。

  有记者问,回首10年间,您有什么感想? 安利在中国的成功是不是和销售模式调整有很大关系。

  德:“营业代表加店铺”的模式,的确对我们在中国的事业有很大帮助,加上广告宣传,安利在其他地方都是从来没有做过的,现在其他市场的负责人都很羡慕,希望能借鉴。

  十岁的安利(中国)毕竟已根深叶茂,如今,安利(中国)经营160多种产品、年销售额达170亿元人民币,同时也成为安利全球中最大和最重要的企业。对此,老狄维士在庆典上一再表示惊讶和感激。据悉,老狄维士随后还将赶赴上海和北京。本报记者郑斌广州摄影报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