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解读《2005预算修正案》对乌克兰进口汽车价格的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07 商务部网站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3月30日签署议会通过的《2005预算修正案》,乌克兰官方报纸今日正式刊发(3月31日),这意味着《乌克兰2005预算修正案》即日起生效,乌克兰有关汽车进口关税和消费税的调整政策也就于一个月后正式执行。下面我们尝试分析一下乌克兰新的汽车进口关税对乌克兰进口汽车价格的影响,供中国汽车出口商参考。乌克兰轿车的进口关税新税率不分排量被统一确定为20%,进口消费税则下调了10倍,根据车辆排量为:每毫升0.02-0.1欧元。进口增值税税率维持不变。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乌克兰与俄罗斯签署的海关协
定,俄罗斯车辆出口到乌克兰免征海关关税。我们先以具体车型来分析乌克兰汽车政策调整前后零售价的差异:

  (一)B类车辆:

  德国大众polo1.4新车的价格将上涨1.4%(相当于152欧元);雪佛兰Aveo1.4进口车在政策调整后的清关后价格为51632格里夫纳(7593欧元)。

  (二)C类车辆:

  日本三菱SpaceStar价格上涨0.18%,上涨幅度具体到消费者可以忽略不记。福特Focus1.6价格将上涨0.29%。

  (三)D类车辆:

  日本尼桑Primera1.6的价格大约上涨200欧元(1.24%)。本田Accord2.0价格上涨0.81%,相当于157欧元左右。

  (四)E类车辆:

  奥迪A6 3.0在新的进口关税生效后价格将下降0.5%,丰田佳美2.4价格下降2%。

  (五)紧凑型越野车:

  尼桑X-Trail2.0价格将上涨1.7%,大致相当于460欧元。丰田RAV4的上涨幅度也跟尼桑差不多,但根据排量的不同,有的车型价格甚至会下降。

  (六)越野车:

  德国大众Touareg 3.2价格可能下调5%(约3400欧元)。而日本丰田Land Cruiser1004.7则将下降18%(约相当于8800欧元)。通过研究,我们认为部分韩国越野车、俄罗斯ВАЗ车和部分2.2-3.0排量的车辆进口关税将小幅下调,而排量在3.0以上的车辆的进口关税则将大幅下调。排量在2.0以下的欧洲和日本车,其进口关税小幅上调,上调幅度约为0.1-2%。乌克兰“欧洲汽车”厂组装的斯柯达、大众、奥迪等型号轿车的价格将上涨5-6%。扎波罗热生产的Таврия价格上涨幅度可能会达到20-21%,而大宇和雪佛兰价格的上涨幅度则取决于生产商的态度。据乌克兰进口汽车协会主席拉扎连科介绍,由于之前乌本国汽车商本身利润率就很高,他们完全有能力将价格维持在现有水平。而乌克兰各个汽车生产商都表示要将自产车辆的售价上调20-30%。我们认为,乌克兰汽车生产商肯定会根据市场销售状况提出市场定价,具体乌本国车的价格还得由市场说了算。下面我们就以中国1.1汽油车、海关价值4000欧元为例来看看乌海关进口汽车关税调整后的差异(注:新政策实行后的海关总费用约为1775欧元,其中包括进口关税800欧元,海关手续费15欧元,进口增值税960欧元,其他的证明文件费70-110欧元),具体情况看下表:乌克兰2005年4月前和4月后的海关总费用对比

  05

  年4月后

  05

  年4月前

  涨跌情况海关进口关税(欧元)

  800

  600

  200进口消费税(欧元)

  0

  0

  0

  增值税(欧元) 960 920 40海关总费用(欧元)

  1775

  1535

  240

  清关后的车辆总价

  5875 5635240(4.26%)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乌克兰新的关税税率不再以车辆发动机排量作为征税标准。撰稿人:郭志龙签发人:高锡云

  (信息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