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向中国转让造机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采购份额5年后将达1.2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严钰报道:昨天,空中客车与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首件A320系列飞机机翼固定后缘举行交付仪式。据了解,中国是欧洲以外空中客车在这一项目上开展合作的第一个国家。空中客车有关人士表示,其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不仅体现在技术转让上,还体现在加大工业采购份额和研发上,到2010年其在中国制造业的采购金额将上升到1.
2亿美元。

  合作金额达数亿美元

  空中客车有关人士表示,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是空中客车与中国开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技术转让项目,空中客车的机翼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客机,仍有1000多架A320系列飞机有待交付。中国是欧洲以外空中客车在这一项目上开展合作的第一个国家。据称,掌握了机翼制造技术,也就掌握了飞机的1/3至1/2的制造技术。有关人士昨天透露,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第三阶段合作,即机翼翼盒的制造将很快开始启动,这些项目合作金额总价值达数亿美元。

  5家国内航空企业参与

  目前,国内共有5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这5家企业分别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空中客车有关人士表示,其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不仅体现在技术转让上,还体现在加大工业采购份额和研发上。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制造企业采购的份额由现在的每年约1500万美元上升到6000万美元,并计划在2010年上升到1.2亿美元。在研发方面,空中客车计划今年在中国成立空中客车工程中心,在2008年之前招收200名中国工程师。此外,在A350项目中,中国将拥有5%的工作份额。(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