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赞助日本歪曲教科书?朝日啤酒中国称“不知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几天前媒体报道的“朝日啤酒”等日本大企业资助日本新历史教科书编纂会篡改日军侵华历史的消息,已引起市场连锁反应。尽管日前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大泽正彦发表声明表示:朝日啤酒对此毫不知情,但记者所了解到的情况是,朝日啤酒在中国市场已经面临被销售终端拒绝销售的厄运。

  日前,大泽正彦发表声明表示,朝日啤酒从未向历史教科书相关委员会提供过资金等
一切的援助。而对于朝日啤酒顾问中条高德在一部会刊上发表的言论,朝日啤酒声明表示这“纯属其个人言论,朝日啤酒对此毫不知情”,对“公司的‘前辈’人士居然会发表类似发言,感到非常遗憾”。

  据了解,“朝日啤酒赞助教科书”消息传播开后,长春已经有一大型连锁超市对朝日啤酒进行了撤柜处理,返还给了厂家;而北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餐饮企业老板也表示,对朝日旗下的舒波乐啤酒,企业将不再销售了。而另一家与朝日有合作关系的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朝日啤酒只是投资上的合作,其讳莫如深的态度让人能感觉到,该企业不愿因此事而牵连自身的正常销售。

  据了解,朝日啤酒在中国有很多的投资伙伴,其中最近一次的合作就是,日本朝日啤酒株式会社及伊藤忠商事会社从香港中策集团买下其在北京啤酒厂55%的股份,与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5%)共同投资的北京啤酒朝日有限公司新工厂去年正式投产。该厂除了生产北京啤酒外,还生产朝日啤酒。

  对于市场出现的拒售现象,北京啤酒朝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作任何表态。(胡笑红)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