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肥一住宅楼被抵押 居民无奈钻“狗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合肥市和平路、铜陵路路口的一栋居民住宅楼,近日因抵押银行欠款被拍卖。新房主将进出铁门紧锁,导致楼里8户居民10多天来只能从“狗洞”般大小的门洞里爬进爬出。

  据《华东新闻》报道,3月24日,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老人正吃力地从这个仅30多厘米高的门洞爬出,累得气喘吁吁。老人姓陈,现年72岁,是合肥化工轻工公司老职工的家属
,在这里已经住了40多年。

  据住户们介绍,这栋两层小楼是合肥化工轻工公司1964年建造的。建成之初,计划一楼做门面,二楼办公。后由于职工住房紧张,二楼陆续分给职工居住,直到现在。目前,二楼共住有8户20多人,都是化工轻工公司的职工家属。去年12月初,有人拿着房产证让他们搬家,他们才知道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已被法院拍卖了。

  刚从“狗洞”爬进来的胡金初老人告诉笔者,新房主3月13日将通道铁门锁住,“我们20多人,最小的12岁,老的都80岁了,整天这样爬进爬出。”

  笔者随后与房屋的原产权单位化工轻工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有关人员说,公司因欠银行贷款,房产证被抵押。2002年,银行起诉公司要求还贷,公司败诉。由于无力还贷,法院将此处房产拍卖。拍卖前,公司曾多次向法院和有关部门反映“楼里还住有职工家属”,但不管用。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