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界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6 人民网-市场报

  广东将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本报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定于3月起至年底在全省范围举行。

  3月26日,本届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广东省滑水锦标赛将在位于肇庆的广东省划船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个滑水俱乐部将参加本次比赛,这标志着本届运动会的全面启动。

  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龙舟、舞龙、舞狮、武术、健身秧歌、体育舞蹈、信鸽、漂流等20个项目。本次运动会将依照“政府主导、社会兴办、重在参与”的原则进行,不设总奖牌和团体总分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报名参赛。

  (贾文军)

  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体育运动推广公司成立

  本报讯上海中体爱立特体育公司25日揭牌。这是由中体竞赛集团、澳大利亚ESP体育公司和DMG投资公司共同组建的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体育运动推广公司。

  原中国足协掌门人王俊生出任上海中体爱立特公司董事长,他也是国内惟一的体育上市公司中体产业的董事长。西装革履的王俊生近日这么解释公司落户上海的理由:“首先,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其次,上海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F1、NBA、网球大师杯等赛事接连不断。还有,上海的投资环境非常好。”

  上海中体爱立特公司总裁胡康健同样也是搞足球出身,对于公司未来的业务,他表示“有NBA赛事、沙滩排球、场馆维护等”。不过他显然对足球情有独钟,“十运会之前,公司将运作南美和欧洲各两支球队在南京进行比赛。”

  金山区区委书记李毓毅对上海中体爱立特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去年,中体产业给了金山一个机会,世界女子沙滩排球赛落户金山。今年,上海中体爱立特公司在金山注册成立,随后将继续在金山举办沙滩排球比赛。我相信,金山将会崛起一个全新的产业。”

  2005年西藏启孜峰登山大会将于今秋举行

  新华社电 2005年西藏启孜峰登山大会将于9月26日至10月6日举行,这是由西藏登山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登山大会。

  据西藏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措姆介绍,此次登山大会是由西藏登山协会主办、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学校承办的。为确保此次登山大会顺利有序地进行,西藏登山协会在该峰建立了三个营地。大本营海拔4700米,前进营地海拔5200米,突击营地海拔5800米。大会的教练员和协作人员均由登山经验丰富的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学校的队员组成。

  此次登山大会参加人数限56-66人。凡身体健康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登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德吉 边巴)

  《市场报》 (2005年04月01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