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家医保医药物流中心开张(业界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杨少波

  本报讯国内第一家社保医药展销厅配送中心———京仁达物流交易配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同时提供第三方贸易的交易平台和物流配送。医疗机构和零售商与药品生产企业之间的交易将会更加直接和简便,医保药品有望以更加优惠的价格提供给消费者。

  近年来各级政府通过对社保医药,药品规范和招投标来降低流通环节成本和药价虚高,由于我国医药行业普遍存在着“重生产、轻物流”的现象,药品从出厂到最终消费者手里,中间往往有6到7个环节,过多的交易环节和复杂的交易渠道使交易信息不对称、不透明,流动无序,直接表现为销售成本上升,从而迫使药品趋向虚高定价,药品价格居高不下。

  物流交易配送中心的开张可为生产厂家、分销商以及医院、药店搭建交易平台。在这里,供应商与分销商可以直接进行网上核价和交易;通过地区区域配送商进行配送。通过医药电子商务系统,信息平台、医疗机构和零售商可以不受时空限制与药品生产企业直接进行交易,公开、透明,因而减少了中间环节,直接降低了交易成本。此外,交易过程的公开化,使政府将有能力对交易全过程进行监管。

  京仁达医药公司董事长施文雅告诉记者,这一新的医药供应链系统将使药品流通环节成本大大降低,最少可降低流通成本的25%以上,从而极大地减轻消费者的医药负担。

  物流交易配送中心面对北京地区190家二甲以上医院、800多家一甲医院和卫生院、1500多家药店、200多家医药公司及3000多家诊所配送,预计今年,中心展销大厅代理的国产中标社保医药品种将达到1000个以上。

  《市场报》 (2005年04月01日 第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