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再度飞跃(市场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32 人民网-市场报

  肖雪

  近期,佳能针对中高端企业用户需求,推出了全新的iRC3100N彩色数码复合机,此款产品采用了佳能独有的UFR快速打印处理技术,在打印引擎标称速度相同的情况下,大大缩减用户打印输出的时间。而高压缩PDF转化功能在扫描生成电子数据后,用户可通过选择普通PDF格式或佳能独有的高压缩PDF格式,将扫描后的文件发送给电脑,经过压缩后的PDF文件在
保证图像质量的同时压缩为原来的1/10大小,在传输过程中不仅降低了网络负荷,也加快了设备运行速度。而将传真转换成电子邮件发送、将特定的传真传给特定的管理人员、避免无效传真浪费等等,真正做到了“无纸化办公”。

  作为国际OA市场领导厂商,佳能在上世界80年代末期率先提出复合机这一概念,并推向市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打印和复印越来越相似,越来越靠近,包括产品线也越来越相象。对于这种现象,佳能在未来的路线和营销策略将是针对不同产品使用不同方法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和销售。

  就目前看来,在彩色化办公的趋势下佳能将对彩色数码复合机不断加大力度来进一步扩展彩机市场,通过产品对工作效率的提升,使用成本方面的降低,帮用户企业认识到彩色数码复合机的商业价值。

  今天的打印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对此,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商务系统方案部高级总经理小林健治解释说:“我们更大的优势是有充分的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一款针对企业级高端用户的打印机,他们对价格的衡量是通过日常使用效果,以及对机器本身更多附加值所产生的对产品价值的肯定。因此就iRC3100N的出色性能表现来看,我们对市场十分有信心。”而对于现在打印机市场普遍的使用兼容耗材的问题,小林健治亦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佳能一直倡导消费者使用佳能的正品耗材,在佳能的经销商店里都会设有一个专用的真假鉴别镜,以便顾客用来识别真假耗材。我想很多人使用代用品是出于价格原因,往往代用品的价格更为便宜,尽管一些假冒伪劣的品牌耗材可能节省了一时的费用,却使消费者蒙受更大的损失。而佳能的大部分直销客户使用的都是百分百的正品耗材,因为只有设备和耗材的搭配使用,才能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最大化我们的产品价值。”

  配合产品上市,佳能也相应地调整了针对数码复合机销售的渠道策略。佳能数码复合机客户市场开发部总经理黄松表示,由于经销商面对的是最直接的终端用户,所以佳能对经销商的素质十分看重。因此,佳能将特别重视对经销商的培训体系并提供绝大部分成本支持。以便提高经销商售后服务的水准和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佳能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经销商的各项工作,实现与经销商的共赢市场。相信在佳能等一线厂商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办公市场将会大大加速彩色化的进程。

  《市场报》 (2005年04月01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