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中小型电机价格无奈上浮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17 商务部网站

  近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小型电机分会发布了一则与中小型电机企业生存息息相关的信息:从2005年3月11日起,提高中小型电机销售价格,在企业现行价格的基础上上浮,上浮幅度不低于15%。这是继去年中小型电机行业废止90中准价,实行新的价格体系后的再次提价。

  中小型电机行业之所以在近年内连续两次拉升电机价格,根本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原材
料价格不断攀升。分会秘书长黄国治解读其中原由:近年来,中小型电机行业的利润空间已经被挤压的非常狭小,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许多企业无力承受原材料上涨的冲击,目前行业已普遍出现了亏损,再次提升电机价格实在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

  记者注意到,从2002年开始,电气生产企业一直笼罩在原材料上涨的阴影之中。由于国家能源紧缺、进口铁矿石价格暴涨,导致中小型电机生产的电磁线、铝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不同程度的持续大幅上涨,尤其是矽钢片价格的上涨几乎翻了一番,给中小型电机企业带来沉重经济损失和经营困难,提升电机价格已成为全行业求生存的当务之急。

  原材料上涨已成为企业难以承受之痛,重击之下,中小型电机企业反响强烈,骨干企业的呼声最高。3月11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小型电机分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价格工作会议,分会理事长邹孟奇、秘书长黄国治与70个厂家的百余名代表经协商形成重要决议:适度提高中小型电机销售价格,各电机生产企业在各自现行价格的基础上上浮,上浮幅度不低于15%;2004年4月中小型电机分会颁布的行业水平价是较合理反映近年来电机材料成本变动情况的价格体系,中小型电机行业应按此价格体系执行;企业要迅速采取行动,按价格工作会议决议提高电机销售价格,分会秘书处负责跟踪监督企业执行情况。

  (信息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