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种涉红酱菜产自天津 当地急查含苏丹红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每日新报》报道,3月30日,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公布了新近检测出的25种含有苏丹红的食品。其中由北京明远工贸有限公司出品的5个批次红油木耳菜、蒜黄瓜、辣萝卜干、红油辣花、芝麻芥丝等酱菜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成分,而生产这些酱菜的是天津市宏发酱菜厂。据了解,该酱菜厂内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椒红色素及相关食品已经全部被封存,如今正在抓紧检测。

  执法人员将还没有使用的由河南漯河某化工厂和河北省某化工厂生产的共计4公斤左右的辣椒红色素全部封存。同时执法人员还将该厂内其它8种可能含有辣椒红色素的酱菜进行了封存、取样,与两家化工厂生产的辣椒红色素一起送到市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化验。为了保证市民的食用安全,执法人员给该厂下达了停产通知书,要求该厂在接到检测报告前,停止一切生产。对于已经生产好的成品,也要停止销售。

  宏发酱菜厂王厂长说,北京明远工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他是朋友关系,他是从去年10月份才开始为明远公司加工酱菜的。连续供应几次货后,北京方面表示,“宏发”生产的酱菜颜色不够红润,影响了销售。由于在食品添加剂中,辣椒红色素并不是禁止使用的,他们才决定在产品中加入一些辣椒红色素。此时,又恰好遇到河南漯河某化工厂的推销员来厂里推销辣椒红色素。在购买漯河这家化工厂的辣椒红色素时,他还特别索要了质检报告,但当时的报告中,并没有对苏丹红检测的数据。他给北京明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酱菜中就使用了这种色素,但这些产品全部是在今年的一二月份生产的。

  据王厂长说,这些问题酱菜是他们专门为北京公司生产的,并没有向本市市场供应,因此本市超市货架中不会存在上述问题酱菜。(张艳周白石崔楠 胡凌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