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宣布将对美国进行贸易报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37 证券时报

    专电 欧盟委员会31日宣布,自今年5月1日起将对来自美国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纺织品、设备以及纸张等产品征收15%的报复性关税。

    因美国未按期废除被世界贸易组织判定为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伯德修正案》,世贸组织于去年11月26日授权欧盟、巴西、加拿大、韩国、印度、日本和墨西哥等7个成员就此对美国进行贸易报复。

    欧盟委员会在31日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说,欧盟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美国迟迟不愿修改这条与国际法相抵触的本国法律”。

    《伯德修正案》的正式名称是《2000年持续倾销与补贴抵消法案》。该法案是由美参议员罗伯特·伯德作为2001年农业拨款议案中的一个法案提出的。根据该法案,美国政府将上一年度向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款,按比例直接分配给提起和支持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的本国公司,而不是上缴财政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