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1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8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创出新低之后反弹,继续关注5日均线以及1200点的压力;2,成交量萎缩,不能支持强劲反弹,后市如不能有效放大,则反弹失败的可能性较大,将继续阴跌;3,两市本地股继续走强,活跃资金追捧低价股,能否持续以及能否激发人气还需观察;4,涨停个股数量增多,都属于技术超跌、价格偏低的冷门股,可操作性不大;5,上市
公司年报业绩达到10年新高,但是四季度部分行业以及公司下滑非常明显;

    大盘风向

    大盘将试探5日均线以及1200点的阻力,持续反弹的几率很小。

    买卖仓位

    短线可以利用20%之内的仓位试探性操作超跌股;中线仓位继续等待。同时,不建议在目前再度对超跌股大幅杀跌出局,具体分析手中个股。

    选股思路

    以深圳本地股、上海本地股的活跃表明有资金在试探性做多,从活跃的个股性质看,还是属于超跌范畴,从而带动了一下其它的个股,投资者可向从低价(2-4元)、超跌短期跌幅超过20%)、、流通盘较小(低于1亿股)等条件来选择个股,但注意快进快出。

    板块监测

    关注

    极度超跌股:有反弹出现,但可作性较差,个股行情。

    回避

    前期强势股:回避补跌风险

    年报业绩较差的个股:风险大。

    异常放量的个股:回避资金流出风险。

    科技股板块:中期走势走弱,继续回避

    历史上涨幅较大的个股:获利大,回吐抛售导致补跌风险;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

    暂无

    底部蓄势

    暂无

    策略回顾

    正如本栏的预测一样,周三提醒投资者不必在目前点位大幅杀跌,技术反弹一触即发,昨日果然出现了反弹,同时提醒关注极度超跌股,昨日涨停的个股全部是这一类个股;前期本栏连续指出市场可操作性不大,重点提醒投资者仓位的降低和控制,使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