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1 09:01 弱势特征未扭转 短线反弹较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7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惯性跳空低开后均呈较明显的探低回升走势,尾市价量齐升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由此发生逆转并较为有利于多方,而成交额却缩减至90亿元左右。

    市场周四之所以出现探低回升态势,主要是因为:一则两市持续下调并频创新低,许许多多个股更是疲惫不堪,这也就为低价股大面积回升提供了有利的条
件,涨幅榜最前列的绝对股价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两市本地股也再度成为回升的先锋队;二则低价大盘蓝筹股不仅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而且起到了稳定和推升市场重心的作用,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稳健上行。同时,近日呈现遇阻态势的绩优板块也小幅回升,尽管它们盘中的回升仍使人有些担忧,但客观上对股指的回升也做出了较积极的贡献。

    由市场心理分析,希望往往在十分悲观甚至几乎绝望的情况下出现,周四回升时的情形也是如此。历史经验表明,市场有涨必有跌,反之亦然。上涨过程就是风险不断积累,投资者被套尤其是深幅套牢必定是在升势中,很少有人会在下调时被套,而下调过程则是风险逐渐释放必由之路,并为投资者提供较为理想的介入时机,或曰下调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尽管这一过程可能会较为漫长、十分难熬,但希望却在这一过程中逐渐显现!

    从大盘情况看,两市近半个月来走势可谓非常疲弱,综指16日和17日相继下破缓缓上行的40日均线后,多方不仅没有很快收复失地,而且从未组织起有效的反击,甚至连反抗的力量都相当小,市场的弱势格局由此也就初显端倪;直到上周探低至近年来最低点附近时,市场才转入横盘整理态势,而日线却多为星型线,一方面说明市场暂时取得了平缓,一方面也表明多空双方都在等待周边环境的变化,某种意义上说,这种等待也就意味着市场即将发生较重要的转变。尽管近期消息面十分平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的均线却纷纷拐头下移,或下行速度逐渐加快,此时反弹的空间也就更狭小了,市场被迫再度下调并创出近年来新低,而深综指创新低之后,弱势格局也就更加明显。恰恰就在此时,两市却出现了探低回升走势,尽管成交量并未放大,甚至还出现萎缩迹象,5日均线依然下行构成一定反压,日线也是“插入线”组合,预示短线尚存反复可能,有效的上行空间也相对较为有限,但市场毕竟已探低回升,收于高点也表明多方上攻欲望大大加强。客观的讲,短期内彻底扭转弱势的难度仍不小,近日的反弹也就很可能会表现得较为温和一些,这也是目前市况下两市逐渐转强的一个必要的过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