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对外资实行优惠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6 商务部网站

  近年来,泰国奉行积极的吸引外资政策,并取得显著成效。从泰国目前的投资政策方面看,泰国对外资企业实施了多种形式的投资优惠政策。

  根据泰国的投资政策,工业企业的投资,无论生产场所设在何处,允许外商持大股或全部股份;给予边远地区或低收入地区和设施未完备的地区提供特别优惠待遇,获得税务优惠权益最高;重视以下类别企业的投资:农业及农业加工业、人才及科技发展企业、公共事
业、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和处理等等。

  根据目前的经济因素,泰国按各区的人均收入和基础设施把全国分为3个投资区:第一区共6个府,位于中部;第二区为夜功、叻丕等12个府;第三区为其他58个府,为最高待遇投资区。各区的税务方面的优惠措施为:

  设在第一区的投资项目:进口税不低于百分之十的机器,给予减免一半进口税;设在获优惠投资的工业区的项目,获免缴法人所得税3年;获得优惠投资的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泰铢以上(不包括土地费和流动资金)必须在经营后两年内获得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或其他相等的国际标准。若无法达到,将被削减法人所得税的免税期一年;获免缴用于生产出口产品所必需的进口原料的进口税一年(期满前可办理续期)。

  设在第二区的投资项目:进口税减免待遇与第一区相同;获免缴法人所得税3年,若投资项目设在获优惠投资的工业区可获免缴法人所得税5年;其它优惠待遇与第一区相同。

  设在余下58个府的项目:获免缴机器设备进口税;获免缴法人所得税8年;获优惠投资的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泰铢以上(不包括土地和流动资金)必须在经营后两年内获得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或其他相等的国际标准。若无法按上述要求办到,将被削减法人所得税免税期一年;获免缴用于生产出口产品所必需的进口原料的进口税5年。设在获优惠投资的工业区内的项目,获免缴法人所得税期满后,再获减免上述税项的50%,为期5年;允许把水、电费的两倍作为成本从利润中扣除,基础设施的安装和建设费的25%作为成本在利润中扣除,从项目有收入之日起,为期10年。

  此外泰国政府还有几项特别重视的投资项目,可以享受无论设在何区,均免缴机器进口税、免缴法人所得税8年的优惠。这些项目包括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与发展科技和发展人才有直接关系的企业,公用事业和基础服务业,与保护环境和预防污染有关的业务,其他目标工业企业。为此,泰国特别制订了给予奖励投资的企业种类目录,并不定期进行调整。

  (编发:李高超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居报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