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1 08:37 新低后曙光初现 “类中集”高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3 青岛安信

    股指昨日再创新低1162点后展开反弹,尾市以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收盘。从单根K线结合空间位置分析,似乎有低位止跌反弹征兆,但从成交量来看,由于出现了明显萎缩又不是很乐观。但结合安信全息分析系统及技术分析理论,我们认为股指在连续下跌17个交易日,跌幅达164点情况下,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还是有点反弹曙光初现的意味。

    从分时图来看,早盘股指创新低,似乎在市场预料之中,上证综指跳空4个点低开略有反弹之后便一路向下创出新低,但在1162点一线获得了明显支撑,三度探至此点位处,均受到支撑产生反弹,表明市场对下跌已达成共识,但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反弹也在积极做准备。

    结合安信虚拟市场全息分析系统来看,钢铁股受政策宏观调控影响全面下挫,是空方昨日打压股指的利器,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但对比其它占指数权重较大的指标股发现,整个市场价值中枢板块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尤其以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汽车和银行股在大盘创出新低后开始震荡向上展开反弹,下午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然爆发更加推动股指站到了周三收盘价的上方,并产生了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这些股票的走强最终又使得钢铁股也开始企稳。全息来看占整个指数权重相当大比重的中枢板块,自1326点以来首次出现了集体调整同步到位的迹象,这一迹象的出现对后市股指展开反弹将起到相当积极的作用。另外“类中集”板块出现高位企稳,超跌低价股开始活跃,涨幅榜出现多只涨停股票,这种种迹象都表明短线大盘可能会展开反弹,向上回补上一个交易日留下的跳空缺口,重新试探1200点附近区域。

    操作上由于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依然存在,资金进场抄底不是很积极,所以建议投资者短时间内还是以观望为主,一旦股指向上回补缺口后,继续维持强势,并且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迹象,仓位不是很重的投资者可适当逢回调低位补仓,而对于仓位较重被严重套牢的投资者,我们建议股指反弹到1190——1200区域应适当减掉部分仓位,或者如果有把握的话,结构性调整一下仓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