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一季度持续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9:49 新华网

    一季度,由于增量商品房继续放量,南京市商品房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增幅出现回落的趋势。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获悉,今年1-2月份,南京市累计上市商品房145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江南八区继续保持供销比1.15:1,由于处于销 售淡季,销量同比有所下降。商品住宅价格稳中小幅上升,2月份江南八区环比增长0.9%,但如考虑"政
策性住房"因素,则住宅价格有小幅下降趋势,"政策性住房"确实对住宅价格起到"拉平"作用。

    一季度南京市商品房还表现出四个方面的特征:

    首先从资金来源结构看,国内贷款所占比重已从去年的22.5%降至今年的16.9%,银行资金明显减少,企业自筹资金平稳,资金来源出现多元化。

    其次是二手房供应下滑、成交回暖,租售价格较为平稳。1-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23.8%,二手房在经历去年大半年的调整后,需求出现回暖迹象。但二手房供应量略有下滑,因主要是目前二手房价格还未达到卖主心理预期价位,存在"惜售"心理。

    第三是居住需求持续旺盛。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通过调查发现,随着市场结构的不断调整,新上市住房适合购房者的需求,加上"禁炒令"等抑制炒房的调控政策严格执行,自住需求仍然是南京房市的主体构成,持续增长。而在自住需求中改善住房条件和结婚购房又占据主要份额。

    第四是非居住类用地有所增加。1-2月份南京市实际出让面积为58.7万平方米,离主城区较近的城南地块也受到市场追捧,单幅地价高达4793元平方米,仅次于城中;从供地性质看,1-2月份成交地块中非居住类用地(商业、办公)比重较大,外地和外行业进入的开发商数量较多,说明南京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