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曝光·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8:11 人民网-市场报

  广州查获一批涉红辣椒油

  本报讯佛山卫监所日前在佛山查出由广州厂家生产或监制,含有“苏丹红一号”的3种辣椒油。得知此消息,广州市质监部门昨日兵分三路,迅速出动展开执法检查。最后在花都区金益食品厂某住宅里查出一批有天河辉和标志的辣椒精。另外,白云区钟落潭鸿鹤调味食品厂已于两年前关闭。位于人和镇的荣丰食品厂怀疑“子虚乌有”,可能不存在。

  据了解,佛山市有关部门在日前进行的全面清查“苏丹红一号”的行动中,共抽检48份样品,经该市疾控中心检验,其中有3份样品检出含有“苏丹红一号”色素,分别是标有“花都区金益食品厂”生产的“向阳牌纯正辣椒油”(生产日期为2005年1月3日、规格为230ml/瓶);标有“廉江市皇盘山食品厂”出品、由“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鸿鹤调味食品厂”监制的“皇盘山牌纯正辣椒油”(生产日期为2004年5月23日、规格为210ml/瓶);标有“广州荣丰调味食品厂”的“好荣华牌辣椒油”(生产日期为2005年3月1日、规格为230ml/瓶)。

  (詹雨鑫)

  19种非法报纸被取缔

  本报讯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日通报,从28日起,有19种刊登夸大、虚假信息,危害消费者权益的非法报纸被取缔。

  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介绍,这些非法报纸盗用正式报纸的报名刊号,或者编造报名刊号进行非法出版。而且大多还标以“环球”、“国际”等字样,通过炒作国际热点问题、国防军队建设等问题来吸引广大读者。报道往往夸大其词、甚至内容严重失实。为了牟取利润,这些报纸往往还刊登大量含有虚假信息的医疗、食品广告等,误导消费者。

  19种非法报纸名单:《环球参考》、《大家参考》、《时报新闻》、《参考周刊》、《新世纪国际报道》、《环球人物》、《环球焦点》、《环球视听》、《视听新闻参考》、《环球文摘》、《环球报道》、《每周参考》、《环球新闻》、《新视点》、《世界周刊》、《今日环球》、《焦点参考》、《纪实参考》、《国际周刊》。

  汕头大规模公开销毁制假机具品

  本报讯记者傅立新报道:近日,汕头市公安机关在潮阳区举行大规模公开销毁制假机具、假冒物品现场会,2000多件假烟和一大批制假机具、假冒物品被集中销毁。

  在潮阳区和平垃圾填埋场的销毁现场,火光熊熊,2000多件假烟、2700多箱劣质奶粉、假冒药品、假冒化妆品,165万个假冒商标标识,3176包烟丝、烟叶及市烟草专卖部门近期查获的假烟制品等一大批假冒物品均被付之一炬。与此同时,还有11台套烟机、24台切丝机、3台印刷机等制假机具被销毁。据悉,这是汕头警方近几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集中公开销毁大会。

  宏安集团加大投入保证安全生产

  本报讯江苏宏安集团有限公司长期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近三年来拆资上千万元用于安全设施改造,其标准高出现行国家标准三倍,成为了我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的一个新秀。

  宏安集团旗下拥有唐庄煤矿、瓦庄煤矿、马庄煤矿、山岔河煤矿、莆河煤矿等5个矿井,且又多数是老矿井。针对保障煤矿安全与增加产量的矛盾,现任董事长白文连顶住压力,一方面推行安全结构工资,另一方面加大设备改造投入。据悉,近三年每年企业效益的1/3用在了改善矿井作业环境上,目前尚未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据悉,宏安集团今年将再投资100多万美元,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引进甲烷探测装置、矿内气体监测等先进系统,以进一步完善煤矿安全设施。

  《市场报》 (2005年04月01日 第六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