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保畅:建设管理并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2: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魏梦杰 发自上海

  3月30日上午,作为上海城市交通排堵保畅重头戏的翔殷路隧道全线贯通。尽管如此,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当天表示,加大建设力度依然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缓解交通拥堵的重点。

  焦扬指出,由于交通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建设强度有增无减等因素,2005年上海市交通排堵保畅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路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和越江设施建设被作为2005年上海市排堵保畅工作中需大力建设的几项内容。焦扬透露,上海市将在年内启动高架快速路完善工程,改造外环部分路段和若干立交。轨道交通今年将实现一票换乘,在确保4号线部分路段试运营的同时,继续缩短1号线北延伸段、2号线、5号线高峰发车间隔。3月30日上午,翔殷路隧道已经宣告全线贯通。焦扬表示,上海将继续推进上中路隧道建设,启动军工路、西藏路越江项目。严格控制并规范占路施工,全年控制在950项内,非开挖比例增至12%(去年为10%),加强动态监督。

  此外,焦扬强调今后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更需要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有限资源的作用。

  提高管理效益也是今年上海排堵保畅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焦扬表示,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实施交通标志标识系统整体改造,深入推进依法严管,继续优化交通组织,倡导交通文明,都是上海今后要大力着手的项目。

  此外,上海还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公交优先,年内建成20公里以上公交专用道,增加公交运能,加快更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公交和出租车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31日 第二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