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NT欲与中邮进军“直复营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2:33 新闻晨报

  记者付涛

  晨报讯当你在一份个人消费调查表上填写自己正在寻购一辆汽车时,你或许没有意识到,你的个人消费信息和邮寄地址被汇集后,很可能支撑起一个庞大的产业,因为汽车商将会把获悉你的个人信息看为“至宝”,他们恨不得立即把自己的产品信息送到你的家门口。这样一个简单的营销渠道(被称为“直复营销”),每年的价值可能高达千亿美元。

  “中国每人每年平均只收8份邮件,而在欧洲这个数字是88份。”昨天,TNT中国首席执行官肯·迈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相信,中国‘直复营销’市场的价值每年在1000亿至2000亿美元之间。”

  这家来自荷兰的国际快递巨头在沪宣布,将从今年4月开始,在上海开始进行数据收集活动,作为在中国推进“直复营销”的第一步,TNT的“直复营销”计划将可能得到了中国邮政的支持。

  然而,这样的营销渠道是否意味着将普通人的个人隐私(例如,私人住址)暴露于众。面对记者的质疑,肯·迈高称,TNT目前在欧洲9个国家经营该业务已达25年之久,已有成熟的保密措施。与此同时,由于不可能在中国经营邮件业务,TNT在中国开展此业务将寻找中国邮政作为合作伙伴。

  对于正处改革期并力求新兴盈利点的中国邮政来说,“直复营销”很可能被视为一个重要的尝试。

  直复营销是通过为企业提供度身定制的消费群数据库,使得企业得以进入其目标细分市场的一种营销渠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