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山穷水尽 个股柳暗花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47 证券时报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3月28日表示,社保基金投资风险政策保持不变,今年股票投资比例将控制在总资产的20%左右。但目前通过增加资金渠道来刺激市场的招数已经失灵,需要更为根本的对策才能起到刺激市场的作用。昨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公布了一份不错的年报答卷,它们目前的静态市盈率水平大多仅仅在10倍左右,但市场对这种业绩似乎已经有了很强的“免疫力”,业绩与股价背道而驰的现象说明目前的市道极其疲弱。

    昨日早盘一小时,在抄跌盘的作用之下,大盘迅速拉高,价量配合较好,可惜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复牌之后却出现了震荡走低的局面,10日均线1220点成为比较现实的阻力区域,尾市随着含权股、二线蓝筹股的走弱,大盘再次出现了跳水行情,沪综指几乎以全日最低点1195点收盘,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中阴线,成交量比昨日略有放大。

    个股方面,我们看到高含权股在利好出尽之后,走出逐步回弱的走势,像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这充分表明在目前市道中投资者做多的意愿十分脆弱,稍有风吹草动即仓皇出逃;而二线蓝筹股在经过前期的反弹之后,今日在尾盘出现集中杀跌,如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未来有可能要经历长时间的盘整;在盘面热点全无,个股行情在苦苦挣扎之时,两市封闭式基金再次揭竿而起,但在基本面没有大的改变之前这只是一些“草莽英雄”的短期行为,不值得关注。

    今日股指在反弹之后重新陷入消沉,感觉似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但并不说明短期大盘不具备反弹的能力,相反,在经过约15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大盘现已具备了强烈的反弹条件,虽然基本面还没有出现有利于股市发展的有利条件,但相信在技术面超跌作用下,股指反弹已指日可待。而在目前投资者应把握好仓位和持股结构,30%应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操作选择,逢高应逐步减仓,个股柳暗花明的现象我们都曾提过,今年在系统性风险不确定的情况下,把握个股的重要性显得尤为重要,投资者应注意我们前期着力推荐的公用事业类个股如高速公路板块 港口板块,另外高含权股在回调至前期低点之时也是一个不错的买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