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南地区首座垃圾发电厂建成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我国西南地区第一座垃圾发电厂前日在重庆市建成投产,它每天能够焚烧垃圾1200吨,相当于重庆市主城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的1/3强。

  这座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首座实现装备国产化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4.5亿元,占地150亩,始建于2002年12月19日,采用符合国际规范的BOT模式,通过招标确定垃圾焚烧发电厂业主,由中标单位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
政府则负责建设进厂公路和部分垃圾清运设施。

  经过激烈的投标竞争,重庆钢铁集团、中国环境保护公司等6家企业组成的联合投标体成为同兴垃圾厂的业主。这6家企业共同出资1.01亿元作为项目注册资本金,组建了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经营和管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

  重钢集团董事长唐民伟表示,这个发电厂是我国节能示范工程,废气、废水和废渣排放量不但达到国家环保标准,而且达到欧洲现行环保标准。

  这座垃圾发电厂的主体生产设备由两台日处理600吨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炉和两台1.2万千瓦发电机组构成,通过焚烧垃圾产生蒸气发电,每年可处理重庆市北碚区、沙坪坝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全部生活垃圾和九龙坡区、大渡口区的部分生活垃圾约40万吨,预计全年可提供上网电量8000万千瓦时。

  (王金涛)

  (观宇/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