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谨防反抽后延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市场窄幅振荡,早市小幅反弹但力度有限,此后逐步盘落,上证指数收于1195.01点,下跌5.09点,跌幅为0.42%,深证成指走势相仿,但表现略强,收于3208.44点,下跌4.86点,跌幅为0.15%。深沪两市合计成交92.56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增加,B股、基金、采掘及医药板块放量较为显著,尽管成交渐显活跃,个股的整体表现依然不佳,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566:1028,涨停家数与跌停家数倒是持平(未含ST),三九生化、四环药业、和光商务和白猫股份涨停,东阿阿胶、美欣达、新五丰和西北化工跌停,东阿阿胶的轰
然倒塌显示市场形势依然严峻,二线蓝筹股将继续经历残酷的考验。

  热点方面,继广东甘化及丰原生化等乙醇汽油概念被启动之后,上海本地股被沪市主力强行拉起,成为市场破位后较为突出的热点,昨日白猫股份涨停,上海永久、氯碱化工、三九发展、第一铅笔、物贸中心和轮胎橡胶等均列于涨幅前列,显然,该板块已被赋予了活跃市场、维系人气的的重任。

  上海本地股的走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长期以来都有机构驻扎其中,具备了相当的“物质基础”,实际上在近几年调整市中本地股一直屡有表现,属于生命力较强的板块;二、普遍有较大跌幅,存在反弹要求,白猫股份、上海永久、三九发展、氯碱化工等都曾跻身于高价股行列,目前已有不少回归至低价系列;三、小盘股多,撬动该板块所需的资金较少,在目前存量资金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笔者认为,本地股难以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成为过渡性热点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普遍业绩并不理想,且定价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难以获得广泛认同并有效唤起人气,应保持适度谨慎。

  此外,经过周一的回落之后,基金板块再度走强,基金裕阳、基金兴和、基金鸿阳、基金安顺等8只基金涨幅超过3%。周二我们已指出,基金市场的复苏将不可阻挡,但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相应的策略应立足于投资而非投机,由于市场积弱已久,其复苏也会经历颇多反复,如果只是将“封转开”视为巨大题材而进行短线博弈,将未必能取得好的收益,相反,有可能在追高之后陷于被动。

  上证指数创新低后未加速下跌,反而在千二关口反复盘整,而且,B股市场一直维持强势整理格局,昨日又有良好表现,深成B指还留下了向上跳空缺口未予封闭,部分个股如张裕B、杭汽轮B还创出了新高,这使得投资者对反弹行情的到来又有所期许。笔者认为,不排除市场营造双底的可能,但鉴于目前仍延续低迷格局,市场热点及成交量均差强人意,对反弹的预期不宜过高,尤其不应抱以麻痹心理,要做好反抽失败后再度破位的准备,仓位重的投资者不宜再度增持,向上应留意二十日均线的反压。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