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银行计划创建单一支付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46 上海证券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欧元区12国计划在3年内建成建立一个信用卡及借记卡单一支付区,这将为这些国家的企业和消费者节省不少额外开支。

    据悉,欧洲银行业不久将承诺,到2008年1月推出用于电子转账和直接付账的欧元区支付体系,以及统一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框架。此举源于欧盟委员会的压力。欧盟委员会此前威胁,要立法迫使银行加快推出举措,让顾客享受到欧盟单一市场的好处。

    但新的系统最初将仅适用于欧元区,而不是原先承诺的所有25个欧盟成员国。

    银行业人士表示,单一支付区可能会对欧元区的消费者和企业产生深远影响。借记卡以及与持卡人银行账户挂钩的信用卡将可在12个国家使用,而目前许多银行卡只能在发行国国内使用。资金转账和直接付账将适用单一支付规则,为消费者带来便利,也为企业和银行支付系统的精简铺平道路。

    欧元直接付账和资金转账的计划实施后,跨国公司将可以通过一个银行账户完成所有支付工作,从而减少后台成本和基础设施,并迫使银行降低收费。这些支付工具也便于中小企业进行跨国支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区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