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30 08:56 生物医药逆风飞扬 美资重拳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15 广州证券

    来自美国商业新闻最新消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全球生物医药巨头--美国英杰(Invitrogen)公司近期宣布,以800万美元现金收购上海博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预示着外资进入中国生物科技领域的步伐在加快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英杰收购上海博亚这一事件,预示着外资进入中国生物科技领域的大幕已经拉开,周二,以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因股强烈冲击涨停,轻指数重个股,还看基因黑马奔腾。

    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6)基因生物黑马 底部崛起

    通过持有长春长生基因药业公司股权涉足生物基因工程。长生基因以BFGF为代表的GMP改造项目已列入第八批国债专项,仅基因系列品种年销售收入就可达1.5亿元。近期底部放量崛起,在3.30元附近构建W底,长达半年时间的整理,一旦有效突破将势如破竹。

    据了解,长春长生基因药业公司是我国最早组建的生物基因工程药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GMP标准药品生产车间10,000平方米,现拥有从美、德、日等国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仪器和设备,还具有独立的基因工程技术研究所。公司承担国家科技部认定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基因工程药品的开发与研究,拥有三个国家生物制品一类新药,是我国目前生产基因工程药品品种最多、剂型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厂家之一。其中,长生基因以BFGF为代表的GMP改造项目已列入第八批国债专项,资金支撑将使长生基因药业形成三大系列八个剂型的生产能力,仅基因系列品种年销售收入就可达1.5亿元。

    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9)微生物芯片独步领先,标准上升通道中

    国家"863"专项研发取得重大成果,我国首例世界水平微生物芯片进入产业化阶段,前年公司大手笔投入天津生物芯片公司成为该专项成果的第一收获人。

    去年10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消息,国家"863"专项研发取得重大成果我国首个世界水平微生物芯片进入产业化阶段,预计五年内,该专项开发系列产品销售额将达6.25亿元纯利润超2亿元,作为此项成果的商业承载体天津生物芯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TBC)2003年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由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南开大学共同发起组建的股份制企业,目前80余项核心技术申请了专利保护(其中两项已获授权),成为国际上著名的生物芯片研发企业之一。

    "重要致病菌检测芯片"第一代样品已经研制成功,并且开始制定企业和产品的质量标准,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具有世界水平的微生物芯片研究进入产业化阶段。

    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3)外资、内资"两线收购",底部坚实

    去年底,日本住友商事会社一次性购入公司20%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接着,通过政府出面一次性并购河南省医药公司,抢占省内流通市场。

    天方药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联手世界500强,做大做强医药主业。2004年月11月,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签订了《股权转让备忘录》,拟将其持有公司的部分国有法人股(8400万股,占总股本的20%)转让给住友会社。股权转让实施后,住友会社将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住友会社是日本三大财团之一,2003年名列世界500强第13名,旗下涵盖钢铁、金融、化工医药、信息、能源等多种产业,截至目前已在中国30多个大中城市进行投资。转让完成后,天方药业将成为河南省第一个与世界500强企业结成联盟的大型医药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