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走软推动金价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3月2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27.10美元,比3月28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5.90美元上涨1.20美元,涨幅为0.28%。业内人士称,金价在亚洲市场午后升至一周高点,因美元兑欧元走软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寻求避险。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印尼西部一个小岛发生8.7级强地震,未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因对再度发生规模类似去年12月26日海啸灾难的担忧减退。

  他表示,地震强度显然很大,但规模不及去年年底的海啸,促使金价一度升至每盎司427.78美元的3月23日以来高点。

  纽约市场3月28日金价尾盘报每盎司425.90美元,当日稍早曾跌至近6周低位每盎司423.20美元,因美元在美国可能加快升息的预期提振下上涨。

  悉尼一位黄金交易员指出,在当天较低价位中,投资者和珠宝商的买盘较为突出。他称,地震对市场可能有一些影响。但他认为,影响不大。他预计,金价将在每盎司423.00至428.00美元区间交投。

  3月29日,欧元兑美元在亚洲报1.2936美元,较纽约尾盘的1.2897美元上涨,且高于3月28日触及的6周来低点1.2857美元。美元走软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买家更加便宜。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略有回升,许多黄金交易员期待金价有望升向每盎司429.00美元。

  欧洲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上周的跌势可能有点过头。如果欧元反弹,黄金价格也将上涨。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目前,黄金仍处于每盎司420.00至440.00美元区间交投。但是,金价在较低水平有大量买家。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30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