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工商领袖企业论坛 > 正文
 

全球零售巨头9月聚会北京 中国零售市场魅力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01 新浪财经

  近日,麦德龙集团主席柯博涵博士(Dr. Hans-Joachim Körber)发函至中国商业联合会第12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简称第12届ARCE)组委会,确认他将参加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2届ARCE并发表演讲。此前麦德龙刚刚宣布了他们在中国新的扩张计划:未来3至5年内将开设约40家新店。

  麦德龙的大手笔虽然是基于中国零售市场的全面开放,但其根本在于:“对中国市
场十分看好!”美国沃尔玛公司也已表示其高层将参加本次大会,家乐福高层参会已在邀请确认之中。尽管沃尔玛和家乐福的中国区负责人最近都发生了变动,但正如法国家乐福集团所公布的那样:亚洲市场将继续占据大型跨国零售集团发展战略的核心。因此,任何变动都不会改变他们在中国发展的信心。

  而在亚洲零售市场,中国市场又是一个重中之重。亚太各国和地区的零售巨头同样希望到中国来谋求更大的发展。毕竟,没有任何市场能像中国这样更具有挖掘的消费潜力。

  据第12届ARCE组委会常务秘书长刘建沪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1000余名来自亚太区的大中型零售业界管理人士报名参加大会,以寻找各种合作的机会。其中,日本伊势丹株式会社社长、日本三越株式会社社长、韩国第一大零售商乐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泰国第一大零售商Central Retail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等数十位零售巨头的高层,届时还将齐聚第12届ARCE高层论坛,为数千名来自国内外零售业的专业观众奉献他们的管理经验和心得。“因此,在国际零售商积极参与的同时,我们也邀请到了数十位国内大型零售商的资深管理专家。国内零售巨头的支持,对大会议题研讨层次的提升是巨大的,因为他们将把自身企业更本土、更真切的管理经验通过演讲和交流传递给大家。”

  据悉,包括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宗南、大连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北京新燕莎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顾问万文英、北京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好又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曰江、深圳铜锣湾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人人乐商业集团总裁何金明在内的一大批中国零售商高层届时将在第12届ARCE论坛上登台演讲。当然,他们的到场也将为大会带来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