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让一个旅游点够你玩一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深度开发厦门旅游资源,相关部门希望市民支招——

  本报讯 (记者 周臻 通讯员李春妮)观赏性强,但体验性少,游客逗留景点时间短,这是长期以来游客对厦门旅游的看法。但过不了太久,这个看法将随着厦门体验性旅游设施的建设而逐渐淡化。今天上午,市项目带动办、市计委、市旅游局联合向市民发出倡议,征集“一个旅游点玩一天”建议。

  厦门作为著名的海上花园城市和滨海旅游城市,应该发挥出最大的旅游价值。市项目带动办、市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何深度开发我市宝贵的人文、历史、文化、自然、风景等资源,打造新的特色旅游景区,延长旅客逗留时间,是当前我市构建区域性旅游中心面临的战略性问题。向市民征集建议,就是让市民参与深度开发我市旅游资源的献计献策活动。

  据悉,“一个旅游点玩一天”建议,既重点发展适合家庭成员休闲需要的“一站式”活动场所,如购物休闲、森林野趣、田园生态、健身娱乐等类型,又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游客、市民的休闲旅游生活。为此市政府提出初步设想,将在我市现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构建厦门著名旅游休闲景区。

  按照这个设想,我市将对休闲旅游场所的建设布局进行深度开发,对出现滞后的现有旅游景点与设施进行整合改造,形成若干个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特色休闲景区;同时对厦门旅游产业进行新的定位,对景区建设与发展模式进行重新策划。在继续大力吸引外来游客的同时,关注本地及周边居民的休闲需求。重点发展适合家庭成员休闲需要的“一站式”活动场所,“玩一天”综合性景区是集观景、运动、娱乐、饮食、购物、休养于一体的主体公园。

  市民若要提出建议,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参与:直接登录市计委网站(http://www.xmdpc.gov.cn),点击“我为厦门规划建设出点子”;拨打电话:5398501;寄函: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重点项目前期办(邮政编码:361012)。

  市项目带动办、市计委将于今年5月上旬对所征集的“一个旅游景点玩一天”建议方案进行汇总,同时邀请市相关部门、研究设计单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进行讨论深化,对成熟的建议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