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破产法正接受审议 华尔街投行寻求新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1:45 证券时报

    目前,华尔街最大的投资银行们正考虑成立或扩充自己的公司破产部门,原因是破产法案正在美国国会接受审议,该法案因将全面改写个人破产的方式而引人瞩目。

    该法案第11章的一个改动对华尔街十分重要。参议院通过的该法案规定,如果债务人破产前的投资银行曾为该债务人承销过证券,那该银行将不再被自动
取消担任债务人破产财务顾问的资格。

    为破产公司提供顾问服务是一项利润颇丰的业务,尤其在低迷时期,重组业务是非常有价值的收入来源。因此,此项法律的改变可能意味着,雷曼兄弟和高盛等规模较大的国际投行们,更容易在重组业务方面获得竞争优势。但包括高盛、摩根大通、雷曼兄弟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各大投行的代表们拒绝对此置评。

    一位投资银行家说:“这是向前迈出了一步,而不是巨大的改变。它使我们的机会增加,创造了公平竞争平台,但不会完全改变竞争格局。”另一位大型企业信贷机构的银行家表示:“我们将不得不就此进行深思。对于我们公司而言,该法案并未提供许多机会,但对于高盛和雷曼,它们天生就有机会。”

    雷曼已有12位从事重组业务的人员。如果雷曼及其竞争对手决定扩张它们的重组业务,则可能爆发一场人才争夺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尔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