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张海幕僚私借健力宝2200万 郭泳成此案关键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海当年的幕僚们欠健力宝的私人借款高达2200万元,欠款人员包括前健力宝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纪治、张海律师吕涛等。

  这位知情人士称,去年健力宝集团向公安部门递交的对张海等人经济问题的举报信中就明确表示,张海系的成员私人占用健力宝集团的借款高达2200多万元,其中纪治借款300多
万,原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曹庭武借款200多万元,原采购总监潘之泓借40多万,张金富和马锦辉也有借款。该人士透露,举报信上还明示,张海的律师吕涛也有数万元借款。该人士说,这些钱几乎都没有还给健力宝。

  对于张海系成员从健力宝占用这笔高额资金的可能性,一位健力宝前高管表示了完全的肯定。他说,因为在2004年7月14日以前,健力宝董事会成员除谭超(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张海外,张金富、郭泳也系张海系的核心成员,而健力宝很多巨额款项的使用都有张金富和马锦辉的签字同意,张海系其他成员的借款很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地得以实现。

  昨天晚些时候,一位健力宝前高管透露,健力宝前董事郭泳也被请进公安部门,但其是协助调查还是被拘留暂时还不得而知。知情人士认为,郭泳作为张海系的核心成员,是目前能帮助理清健力宝巨额资金流向的关键人物。(记者胡笑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