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前景看好欧洲低迷 美元预计将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45 中新网

    美元兑欧元有可能创下2001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据彭博社调查,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外加欧洲经济低迷状态,交易商对美元看多的比例达17个月来最高。

    彭博社24日对从悉尼到纽约33位交易员、投资人及分析师进行调查预计,其中64%的受访者建议买进美元,卖出欧元,高于上周的43%,创下2003年10月以
来最高看多美元比例。

    此外,53%受访者预计美元兑日元将涨升,高于上周的33%。

    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美联储也在暗示通货膨胀可能加速。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本周即将公布的新增就业将超过20万,连续第二个月攀升。

    美联储上周宣布调高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75%后,并表示将继续加息抑制通胀。此后美元兑欧元已经较记录低点上涨5.5%。去年12月30日美元兑欧元创下1.3666记录低点。

    另一方面,欧洲经济前景却不容乐观。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失业率则达到二战以来最高水平。欧洲央行自2003年迄今维持利率在2%,而日本则是维持利率近乎零长达近四年。

    彭博社上周准确预测了美元兑欧元走势。美元兑欧元上周上涨2.9%至1.2952美元,是近三个月来最大涨幅。美元兑日元汇率上周上涨1.6%到106.40日元,连续第二周上涨。过去26周来,调查有18次正确预计美元兑欧元走势,美元兑日元走势则有15次正确预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