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贵金属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彩色北京奥运金今日全国首发 按纪念币标准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2: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周洪涛发自上海

  记者3月2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弘扬北京“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精神,满足消费者对金条产品的收藏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一组纪念奥运会徽3月29日全国首次发行。

  五组相对独立产品

  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拟发5组相对独立的产品,第一组纪念奥运会徽;第二组纪念吉祥物;第三组纪念主场馆;第四组纪念奥运火炬;第五组纪念奥运会开幕。从第一组开始,各组既可以单独收藏欣赏,也可以组套收藏,可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充分体现了产品的人性化特点。

  “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一组奔跑的“人”形,代表着生命的美丽与灿烂。在这个标志中,红色被演绎得格外强烈,激情被张扬得格外奔放。这是中国人对吉祥、美好的礼赞,这是中国人对生命的诠释。

  “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将从不同方面展现新中国第一次奥运会的风貌,从各个方面以中国特色文化来全面体现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生活哲学。

  诠释人文奥运精神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一组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为标志,着重从人文的角度来反映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通过会徽来讲述一个“舞动的北京”的故事。

  “舞动的北京”是一方中国之印。它是一种形象,展现着中华汉字所呈现的东方思想和民族气韵;它是一种表情,传递着华夏文明所独具的人文特质和优雅品格。借中国书法之灵感,将北京的“京”字演化为舞动的人体,在挥毫间体现“新奥运”的理念。手书“北京2008”借汉字形态神韵,将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的千万种表达浓缩于简洁的笔划中。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爱、仁德、诚信”有机结合起来。

  向世界展现新北京

  “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一组在中国市场的发行,成为了百年奥运历史上首获授权的金条类特许产品。按惯例,每一届奥运会主办国都会获得国际奥组委的授权,发行相关的弘扬奥运精神的普通纪念币和金银纪念币,以满足收藏者的需要,但却从未发行过金条类产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的第一次奥运会,为弘扬北京“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精神,满足消费者对北京奥运产品的收藏需求,北京奥组委经过多次研究决定,最终使彩色系列“北京奥运金”得以面市。

  按纪念币标准制造

  彩色系列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纪念“北京奥运金”分为500克、100克、50克三种规格,秉承中国金币总公司生肖贺岁金条产品“专业制造”的传统,选择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属的上海造币厂铸造。“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一组采用金银纪念币铸造中的镜面抛光工艺及压铸和彩印技术,该产品为长方形,属于纪念币加工中难度最高的异形币加工,质量控制困难、成品率低。据了解,为最好地表现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的神韵,经过中国金币总公司与上海造币厂不懈努力,届时提供给市场的不仅是第一枚彩色的北京奥运金,同时提供给收藏者的还是第一枚按照金银纪念币标准生产的精品金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