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厕用卫生纸的“个性化”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厕用卫生纸的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购买新颖的产品。印花、压花和染色是体现厕用卫生纸产品个性化,培育消费者忠诚度的几种主要手段。卫生纸生产商还面临着市场消费量饱和的形势,因此,带有Ecolabel(生态标志)或FSC认证标志的卫生纸产品目前正在导致争夺新市场的竞争。

  突破传统消费观念

  以欧洲为例,不同的国家存在着明显不同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时尚。法国的消费者喜欢粉红色或桃红色的厕用卫生纸,而淡黄色则主宰着英国超市中的厕用卫生纸货架。在北欧国家中,淡蓝色和淡紫色的厕用卫生纸大受欢迎。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地中海沿岸国家,最为流行装饰有或印有图案的白色的厕用卫生卷纸。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使用毫无特色的仿制产品,他们需要性能价格比最合算的产品。虽然销售量正在增长,目前仍有许多有关零售商品牌产品的广告促销活动。营销策略取决于具体产品的定向需求,但同时也兼顾环保问题。因此,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规格不同,印花或压花或染色的各种厕用卫生纸。创新能够加剧竞争,品种多样化的市场势在必行。厕用卫生纸不再被认为仅仅是一卷纸,它更多地被认为是能表达情感价值水平的物品。

  采用更新技术

  由于上述原因,百利怡(FabioPerini)公司认为彩色压花新型专利系统是夺取新市场的一种有效的、可供选择的设备系统,它能加工生产令人赏心悦目的各种高级厕用卫生纸产品。由Nexxt型加工设备衍生出来的彩色压花设备系统能够使卫生纸加工商自由表达新的时尚观念,并将具有新观念的产品推向市场。百利怡公司认为这种灵活性使得这种新型系统可以在较低的成本下生产具有个性化特征的理想产品。该公司还认为它的新型系统是卫生纸加工商取代现有技术设备的一种有效的可供选择的设备,并能够使他们开发各种新图案,并针对更多的特定市场的需求制订新的促销方式,以实现新的目标。(慧聪网)(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