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来风:法国电视机及音响组合销路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4年,电视机和音响组合等高级电子消费品在法国销路不俗,销售额达64亿欧元,但鉴于法国经济低迷,有人估计今年销路或会放缓。

  然而,零售商对电子消费品市场寄予厚望。据研究公司ObserverCetelem对2005年市道进行的调查显示,近1/5法国家庭打算购买新的电视机或音响设备。约36.3%家庭选择在DARTY、Boulanger或FNAC等大型连锁店,或Expert和Gitem等专门店购买这些产品。

  据调查所得数字显示,一些市郊地区的销售表现会较为突出,巴黎和里尔区的消费者一般会花费较多金钱购买电子消费品。

  去年,巴黎家庭在电视机和音响设备的平均开支为324欧元,占全国总销售额比重约23%;法国东部斯特拉斯堡区为298欧元,反映电子消费品在该区的销售前景甚佳。法国北部里尔区排名第三,每个家庭平均花费269欧元购置电子消费品。至于电脑和周边产品,法国每户的平均开支为180欧元,巴黎同样是主要的销售中心。

  在各类零售渠道中,专门店的占市率最高,达70.7%。值得注意的是,数码照相机是专门店最畅销的电子消费品。于2004年,专门店占数码照相机销路36%,而FNAC、Phox和Connexion等连锁店则占23%。

  (卢逸峰)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