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擦拭巾消费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根据全球消费信息提供商,英国EuromonitorInternational公司的一项新的报告,对于英国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擦拭巾是集方便性、功能性和快捷性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品。2003年,擦拭巾仍保持了强劲的增长,销售额提高了12%,成为一次性纸品市场中最具活力的部门,主要是由于品牌扩张和规格多样化所致。

  婴儿用擦拭巾是新产品开发的主要市场。在这一市场中,所有主要的品牌都在各显身
手,异常活跃。强生公司的两个领先的品牌和宝洁公司的Pampers品牌都扩展了它们的市场范围,其部分原因是应对金佰利公司向市场投放的Huggies品牌擦拭巾。

  由于生产商指望依靠他们的品牌获得尽可能多的市场份额,他们频繁地推出各种家用擦拭巾,通过满足消费者对方便性的要求,他们达到了这一目的。英国家庭清洁用擦拭巾市场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市场,大多数产品都是在1999年以后推出的。由于生产商满怀信心地不断扩大他们的产品范围,这些擦拭巾的新颖性有助于提高销售额。

  像宝洁那样的一些公司根据清洁方式的流行趋势,开发特殊的产品,进一步推动了销售额的提高。2003年,这一策略导致了含有橙油的擦拭巾问世,它被证明是极大的成功。

  由于有些生产商不能达到当前新产品的开发水平,Euromonitor公司预期从现在至2008年期间,擦拭巾将面临比较低的销售额增长率。由于缺乏新意,成人用擦拭巾的增长率将最低(1%)。

  预计擦拭巾的销售额还将受到促销活动的影响。在洁面擦拭巾方面,日益激烈的竞争将使促销活动升级。为了提高销售额而展开的竞争将导致促销费用的大量增加。

  其他家庭清洁用擦拭巾还将受到零售商的价格促销活动的影响,这种促销活动将继续在家庭护理产品市场中普遍流行。

  (纸信网)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